盛情点击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不要盲目抗议

不要盲目抗议
FungTzePin | 1月13日 傍晚7点40分
加沙战事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对以色列的举动作出声讨。即使连我国的华人社会也忽然“正义”起来,加入这些行列当中,或许是想获取政治资源的考量,我不清楚。当然我在这里不是想替以色列说好话,我只是很纳闷,周边地区的阿拉伯世界也不见得有多少肯站出来替他们说话,足于证明哈马斯多么声名狼藉。回教徒之所以如此的愤恨,挨揍的是回教徒之故,所以马来人或印尼人要发动抗议,我了解他们的感受,尊重他们。 但是,身为理性思考者,我们却不能以遍蓋全或断章取义,不能因为同情弱小,而否认一些既定的事实。这场冲突的起头为何? 是哈马斯自己撕裂了以哈之间的停火协议,不断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火箭炮,以色列在忍无可忍之下才作出一次致命性的打击。以色列所造成的平民伤亡,理应受到谴责,但是哈马斯对以色列平民的攻击,我们就可以默许吗?巴勒斯坦人的生命可贵,以色列平民的生命就不可贵吗?这是哪门子的“仗义致言”啊?在我们社会中,鼓励人民抗议以色列人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必须对哈马斯的攻击举动有所声讨才对。若两个孩子顽皮,两个都需要受罚,不能只打老大,更何况很多争端,都是这捣蛋老二故意挑衅引起的。

以色列复国数十年以来,周围阿拉伯国家对这个弹丸小国发动了多少的侵略行动,但始终无法把它赶出地中海,反而一次又一次的被它反扑,日渐强盛起来。周边的埃及和约旦也不得不和它签订永久和好条例。这完全是一个神迹,也应验圣经千多两千年前对以色列国所作出的预言。以色列的存在已成既定的事实,巴勒斯坦人也永远不可能有一天能够将之从地球上消灭掉,既然如此,为何不能两者并存,和睦相处呢?以巴之间既然已经签订了以巴和约,以色列也遵守了协议的条文,撤出了加沙和西岸土地,换来两者之间的和平。全世界都应该为他们能够结束多年来的斗争而欢呼,也应该协助他们继续协议的精神而努力。但是却蒙有心人破坏协议,我们却对破坏者的举动只字不提,反而大力声讨以色列,公正何在?从这场冲突中,让我们看到事实的真相,是某些组织不愿意看见两者间的和平,不断向哈马斯输送火箭炮来袭击以色列,以制造争端。对这种现象,我们的官爷们或某些人士却选择性的健忘,不去追究祸源,动机不言而喻。

以色列军队伤及平民是他们的不对,但是他们的举动完全是出自要保卫自身国土安全和人民安全保障,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那些欲号召学生来抗议者,我反倒想请教他们的理据点在那里?我们岂能教导我们的学生们是非不分,盲目去抗议?从任何媒体管道,我们会看见它们多在无限扩大以色列的暴行,但却对哈马斯的暴行加以默认,若我们继续如此教导我们的学生们如此以遍蓋全下去,不去了解整个事实的真相,这样的煽动民族间的仇恨,我们永远不能成为和平使者和谦和的民族,中东的和平永远只是个梦想。

国阵亲民?

国阵亲民?
金明 | 1月13日 上午10点58分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100109 mca chinese banners.JPG瓜登补选大战刚开始,就发现国阵选用了本世纪最错误的选战口号:国阵亲民。

国阵可以大打发展牌,大量使用人民的钱挥洒在瓜登大地上、可以派钱给各民族团体,表示多么的公平、可以大赞华社华校如何如何成功,应该如何如何学习等等,但是就是“亲民”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所有大马人几乎肯定很难忘记以下事件:

以保护之名行打压之实

isa syed hamid tan hoon cheng 1309081. 国阵政府为了“保护”星洲日报女记者,而动用内安法不经审讯的扣留她;为了“保护”骑脚踏车的少年,而把他们关在警察局内;

2. 为了保住政治势力,滥用人民的钱违法委任“联邦村委会”以及在所有输给民联的国州议席委任协调官(pegawai penyelaras),公然挑战人民的智慧;

大道合约“侵民”图利企业

3. 这些年来,不知是有意或无意,我国的外劳人数,非法比合法者来得多,其中又以印尼的为主,人数达数百万,几达我国华裔人口数目。在华、印学校面对严重偏差,受尽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国阵教育部长竟然宣布政府计划为印尼外劳兴建数百间印尼学校,以缴税者税收为无缴税者提供教育,完全无需向人民征询;

bandar mahkota cheras road opened 300108 024. 大道合约在全民共愤情况下,终于在今年伊始解密。不解密还好,一解密即让人民折服,亲民的政府何以可能签下如此“侵民”的合约。众所皆知,世上原来没有包赚的生意,但是,我们的政府可以确保达到公司包赚,不然可以利用人民的钱补贴它的亏损。大概为了不要让人民太担心,因此很关爱的以《官方机密法令》将之保密;

行政偏差让子民失公民权

5. 长期以来,许多华、印裔人民,由于不识字,当年没有及时呈交申请文件,最后在这个国家住了一辈子,为这个国家付出了一生血汗,但是,至今只能有红登记,仍然申请不到一张身份证,完全失去投票权、产业拥有权,甚至是教育权,然而,自称亲民的政府,却视之不见,充耳不闻;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100109 mca chinese banners 2.JPG6. 宪法规定,父母任何一方是公民,其后代即自动成为公民。然而,事实是,上万名本地与外国配偶的后代,都被冠以“bukan warganegara”,无论如何奔走国民登记局,找部长协助,都徒劳无功,下场是,这些后代,没有公民权、也就没有教育权及其他所有公民应有的权利,甚至成为无国籍者;

首相澳洲剪彩冷待灾户苦难

7. 原住民原位这块土地的主人,然而后来迁移来的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却“侵占”了他们的土地。这些退居深山的人民,在各种发展计划下,除了被国阵政府逼迁,更大肆的掠夺甚至破坏他们祖先的坟地。这些弱势的人民,却得不到亲民政府的一丁点怜悯;

8. 在两年前的南马大水灾,当众多灾民活在惶恐不得终日的苦难中,我国首相却在澳洲为他弟弟开的美食点开张剪彩,这一点有谁能忘记?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100109 mca chinese banner 3.JPG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简单的列举这些例子,国阵打的“亲民”口号,恐怕很难讨好,就如308大选时,当国家的治安都已经败坏到快让人窒息时,国阵竟然抛出“安全、平安、繁荣”(selamat, aman, makmur)的竞选宣言一样,与现实脱离得太远了!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恭祝各界新年快乐


真快,2008年过去了。
很高兴看到国家政治局面的发展,在野党的崛起,令国家民主更健康。
很遗憾的,没有看到国阵的进步,污桶反而有往民族主义倒退的迹象。

希望2009年会更好。
在此恭祝各界好友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身体安康,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