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Monday, October 6, 2008

废除内安法令,留下历史足迹――致首相公开信




废除内安法令,留下历史足迹――致首相公开信
2008年09月30日 11:29 pm再益依布拉欣
废除内安法令,留下历史足迹

.

.
如果有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那么也应保障公民免于遭受不当处罚。在其他存在武装冲突的国家,审判是秘密进行的,以让法院审查被认为过于敏感而不便公开的证据,以符合正义所需。如果这些国家可以这么做,为何这里不能,毕竟造成政府制订《内部安全法令》的最后一场武装斗争已在1980年代结束了。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的建议应能消除认为现有形式的《内部安全法令》仍然事关宏旨的看法,人权委员会主张废除《内部安全法令》,制订合时合地的反恐怖主义法律。《内安法令》制订时的条款已经过时了,它从来都无意成为马来西亚法律景观里的永久性特色。

政府以前述方式及不顾公众情绪继续使用《内部安全法令》,只会让人民自然而然地铭记这道法律是个压迫工具,而政府是行使压迫手段的政府。继续使用《内部安全法令》对一个正努力在全球舞台上寻觅自己的位置的社会,并无好处;对于帮助我国永续发展何其重要的民主,也不是个好兆头。
首相先生,我非常清楚地记得你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人有机会为国家做些好的和正确的事情,那么他就责无旁贷。这句话令我非常尊重您,如果我有信心还能为马来西亚做一些好事,我会留在您的团队。您仍是首相,您仍有机会在马来西亚历史上留下您的足迹,我敦促您一劳永逸的废除《内部安全法令》,凭此留下您的足迹。
让我们努力实践我们敬爱的第一任首相向这个国家的人民所许下的庄严承诺。

再益依布拉欣(Zaid Ibrahim)在今年3月8日大选后出任首相署部长,负责掌管法律事务,但他因反对政府在9月12日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扣留三人,而在9月15日请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