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Sunday, July 12, 2009

落实承诺 赢回民心

新的老大有做事,更希望他不是喊喊口号而已!

老大所宣布的6个关键领域分别是:
1)防范罪案
2)肃贪
3)提升人民接受高等教育的便利
4)提升中低收入人民的生活水平
5)改善乡村及内陆地区人民生活
6)改善国内公共交通系统

使用大道逾80次获20%折扣

至于11项利民措施则包括:
1)从9月1日起,在一个月内使用大道超过80次,可享有20%折扣。纳吉宣布这是政府检讨大道收费,减轻使用者负担的暂时措施。(人民如何拿回折扣?)
2)让人民租屋租户有其屋。直辖区内正在租用政府组屋者,可选择购买政府组屋,政府将提供4万4千户房子供购买。
3)联邦直辖区小贩商执照申请和更新费用减少50%。
4)拨款1亿5000万令吉给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abung Ekonomi Kumpulan Usaha Niaga,简称TEKUN)以协助小贩,以及拨款1500万令吉给扶助印裔年轻企业家计划。
5)3个月内新分发3000张个人德士执照,之前政府已经批准发出7千张个人德士执照。
6)月底公布打击罪案和反贪污的措施。 (第一个要先抓鸡鹅)
7)短期内处理完那些迟申请出生登记的申请,特别是是东马两州。
8)今年年底之前处理完被搁置的公民权申请。
9)专注城外地区发展,特别是东马在第十大马计划增加1500公里的道路,以及在月底公布提升东马电力和自来水供应措施。
10)小型电单车学费从现有的500至700令吉,减低到211令吉。
11)近期内推介发售价值100亿令吉的“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供18岁以上国民购买。

在4月3日宣誓就任我国第六任首相的纳吉,今日正好届满上任100天。他今早是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在这场充斥内阁部长、商界人士以及学生,并获得国营电视台直播的“纳吉与民同在100天”集会上,做出这些宣布。

3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一只被猫玩到残的老鼠,你给它再好的美食,它也没心情去品尝.
一项损民政策已经伤透人心了!
11项利民政策就可以让伤残的人忘了谁是凶手?
大家还记得缅甸政府是如何救济灾民的吗?送名牌电视机!
我们连电视机都省回.
以前三杯美碌是大道代言人;
这位仁兄除了是代言人之外,还是最称职的大道促销员!
大道一个月80次才有折扣?他一定是开玩笑!

Anonymous said...

好好看看他那所谓“惠民政策”大标题, 再认真思索,探讨政策的内容,不难发觉到他是在玩弄“表面政策”来愚弄人民!

黄思安 said...

租户可以选择买下组屋?
他都傻的!有毛谁要做瘌痢?
你问基尔要住组屋吗?

德士生意已难做咯,还要增加3000张执照?真的要人家吃谷咩?

月底才要公布打击罪案和贪污措施?天啊!那些人还有十多天可以抢,可以贪!

年底前批准公民权?到时候土著人口肯定又飙升了!华人不要沦为少数民族就好了!

他才知道东马人没水电?我十多年前就已经知道了!

摩多学费减低?好!飙车族总算可以拿着执照名正言顺的去飙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