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Sunday, July 25, 2010

与保护政策 揽住一起死

在东南亚国家当中,我国吸引的外资只是超越柬埔寨、缅甸、汶莱、寮国和东帝汶。这也是难以想象的第一次,我国竟然必须与上述国家相比。
虽然去年许多国家外资下滑,但是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一样糟糕。泰国、越南和印尼分别下滑30.4%、44.1%和44.7%,都比我国81.1%的跌幅好多,况且泰国还面对长达一年的政治危机,而越南面对货币危机。

另一方面,新加坡、汶莱、菲律宾和缅甸则成功取得增长。

本假博士当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外资的大量流失。

但是,如果我国继续因为实行“种族保护”政策,而导致我国损失了经济上的竞争力的话,很快的,大家就揽住一起死吧。

当今社会,已经去到国与国的竞争时候了,连美国这么强大的国家,都面对严重的经济危机与损失其国际竞争力,我国这种弹丸小国拼什么还有封闭自己?停下来等那些不能的人?
当船都要沉的时候,还要去理船上那些残废的人吗?



2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面对我国的政策,只能摇头。看看我们周围的国度都一一的赶上我国,只能说我国无能呀!最后苦的还是人民。

大佬 said...

残而不废的人当然要理,废而不残的人可以丢下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