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林丹-李宗伟 28场对战记录

林丹甩掉“退赛大王”帽子 用李宗伟证明王者地位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焦点之战,当今世界羽坛两位顶尖高手林丹和李宗伟又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林丹在先输一局的情 况下逆转李宗伟闯入决赛,这也是他第五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单打决赛,距离获得中羽第五冠只有一步之遥。这场胜利也是他第二十次击败李宗伟,在总战绩上以 20-8遥遥领先,再一次证明了羽坛王者的实力。

  20胜8负压倒优势证明实力 精彩绝伦林丹胜在能力

  在上周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林丹与李宗伟狭路相逢,正当人们猜测这一次林丹会不会又一次退赛的时候,林丹适时爆发了,他连胜两局击败李宗伟打进决赛。由于此前李宗伟在今天的各站公开赛上每赛必入决赛,林丹的胜利也终止了李宗伟的神奇纪录。

  今年以来林丹和李宗伟曾四次交手,林丹在年初的韩国顶级赛、世锦赛和不久前的香港超级赛上三次战胜了李宗伟,而李宗伟只在全英赛上赢了林丹。今 天林丹再胜李宗伟,从而取得了今年对对手四胜一负的压倒性优势。在总战绩上林丹也以20胜8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自2009年以来对李宗伟取得了9胜3负 战绩,这足以说明林丹虽然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但显然是真正的“羽坛第一人”。

  在今年世锦赛单打决赛中,林丹在决胜局以两分之差险胜李宗伟夺得冠军,赛后李宗伟懊恼地说:“我有两个结束比赛的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林丹 在最决定性的时刻采用了大胆的赌博式打法,我太不走运了。”很显然他输的很不服气,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和林丹有一争。香港超级赛和中国顶级赛两站比赛两场交 锋虽然只是一般性质的比赛,但双方都全力以赴,都不想让对方轻易过关,在伦敦奥运会前争取心理上的优势。

  今天的比赛场面也充分印证了双方对比赛的认真程度:林丹整场比赛为救球多次上演精彩的鱼跃、使用了背身下手吊网前绝技,李宗伟第一局局末精彩的防守反击得分以后握拳大吼、球压边线以后李宗伟马上举手示意在界内。可以看出双方都很重视这场球,使出了浑身解数。

  第一局前半程林丹打的很耐心,轻易不强攻给对手留下空当,但有机会时一击往往致命。他一直利用手上技术调动对方,用拉吊与对手周旋,比分也一直 落后,但后面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将比分反超,不过局末时李宗伟打的防守反击很奏效,林丹很遗憾地输掉了这一局。后两局林丹加快了速度和出球的质量,李宗伟体 力明显下降,失误增多,他也想加快速度但体力明显不及林丹,强攻又被林丹多次防起,最后阶段只能放弃了比赛,可以说林丹胜在更强的能力。

  甩掉“退赛林”的帽子 打出职业精神

  林丹曾连续在四次公开赛中退赛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人认为他是为保队友的奥运积分战略性选择了退赛,国际羽联也一度表示要调查此事。不过他在 最近两站比赛的表现无疑有力地回击了这一说法,在香港站他战胜李宗伟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干脆利落地战胜了陈金夺冠,使得“保队友积分”一说烟消云散。

  本站林丹并没有因为连续作战、体力消耗较大而在比赛中退赛,在对李宗伟的比赛中使出全力战胜了对手,这对于组委会、观众、赞助商、国际羽联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在并不缺少公开赛冠军的情况下林丹打出了职业精神,是值得赞扬的。

  附林丹李宗伟交战记录:(林丹20胜8负)

  2004年马来西亚汤杯预选赛决赛 林丹2-1

  2005年马来西亚公开赛 李宗伟2-1

  2005年香港公开赛 林丹2-0

  2006年全英公开赛 林丹2-1

  2006年马来西亚公开赛 李宗伟2-1

  2006年台北公开赛 林丹2-1

  2006年澳门公开赛 林丹2-1

  2006年香港公开赛 林丹2-1

  2007年苏迪曼杯小组赛 李宗伟2-0

  2007年中国大师赛 林丹2-1

  2007年日本超级赛 李宗伟2-0

  2007年香港超级赛 林丹2-1

  2008年瑞士超级赛 林丹2-0

  2008年汤姆斯杯半决赛 李宗伟2-0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林丹2-0

  2008年中国超级赛 林丹2-0

  2009年全英超级赛 林丹2-0

  2009年瑞士超级赛 李宗伟2-0

  2009年苏迪曼杯半决赛 林丹2-0

  2009年中国大师赛 林丹2-1

  2010年汤杯半决赛 林丹2-0

  2010年日本赛 李宗伟2-1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 林丹2-1

  2011年韩国超级赛决赛 林丹2-1

  2011年全英赛决赛 李宗伟2-0

  2011年世锦赛决赛 林丹2-1

  2011年香港超级赛半决赛 林丹2-0

  2011年中国超级赛半决赛 林丹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