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给还没有决定要去428的朋友的故事!

仅把以下的故事,送给那些无论是什么理由,都觉得428不关他事情的人! 
鸟政府的人很多!
鸟马华的更多!

但是 怕事的家伙。。。。 更加鸟多!
 
 
 
=================================================================== 
在美国波士顿 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上,
In Germany, they first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but by that ti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up.

by Rev. Martin Niemoller, 1945

在德国,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

 

这首“短诗”的作者是一位牧师,他的名字叫马丁·尼莫拉。
这位牧师是二战前德国的宗教领袖,
他曾为战后德国社会道德重建立下了不朽功勋。当年,
尼莫拉因反对希特勒的犹太政策和对德国教会的控制,
被希特勒亲自下令送进集中营,
最后在各方正义力量的协助下才逃过纳粹的迫害。
这首短诗是他在晚年忏悔自己当年的道德污点时写下的。
后来人们把它当作“碑文”刻在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上。

    这段“碑文”确实寓意深刻,它精辟地阐述了人世间正义与邪恶、
自我与社会、助人与被助的辩证统一关系。
在当今社会中,一个人、一个群体、一个政党乃至一个国家,
如果只顾自己的利益,
而不为社会正义而付出哪怕一点点代价,
那么最后吃亏和受到惩罚的还将是他自己。

    人世间交往的法则往往是这样:你对别人如何,别人就会对你如何;
一个从来不愿为别人付出和牺牲的人,
永远也不会有人对你做出牺牲。如果今天别人遇到了困难,我们不去帮助,
明天我们自己一旦遇到了危难,
别人也会坐视不管;如果今天那些与我们友好的国家遇到了经济困难、
外敌入侵,我们躲躲闪闪,
那么明天一旦我们遇到天灾人祸,别的国家同样会坐视不管。

    其实,每个人、每个政党、每个民族,在正义面前都不应当选择“沉默”,
而必须选择“勇敢”;
不应当选择“往后退”,而必须选择“向前站”。只有这样,人世间才有真理可讲;
只有这样,世界上才有正义可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不是要占领广场,只是要求二小时的静坐(抗议)都令咱政府给吓到了??

Lau Kok Kok said...

博主突然大义凛然, 真不习惯.

他妈的,你们来不来428? 这样讲, 会比较自然.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o(∩_∩)o 哈哈,LKK兄了解我呀!
小弟读的书少,写不出这样好的东西。。。

整篇文都是不懂哪里cut来paste上去的。。。


想不到一眼就给你拆穿了。。。

linpei428带整萝榴莲去丢警察!干拿鸡!

king0228 said...

尼玛~ 这篇诗篇我709转帖过~ 酱deep的东西果然不适合用在我们暴民的博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