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按:作者林吉祥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

第13届全国大选倒数第67天——不应仅是崇拜PSY和江南风,反而更应认清知道,在第13届全国大选实现改朝换代,方能是使马来西亚能够取得有如韩国般的跨跃性发展,晋升成为发达国家行列的首要条件。

今天举国上下谈论的课题,无疑是首相纳吉祭出他在第13届全国大选的秘密武器,邀请韩国著名歌手PSY(朴载相)出席国阵于2月11日在槟城韩江中学举行的新春大团拜演唱《江南风》(Gangnam Style)一曲,现场估计将会吸引六万人赴会。

邀请PSY莅临将会导致巫统与国阵需要承担庞大成本花费,以至最后每位马来西亚亦须为这颗“炸弹”而埋单。但是,许多马来西亚国人,包括纳吉和巫统与国阵的领导层,却忘了邀请PSY出席纳吉在槟城举行的新春大团拜背后,一项至关紧要且贴切的重点。

变天才能取得韩国成就

NONE马来西亚人不应仅是崇拜PSY和江南风,反而更应认清知道,在第13届全国大选实现改朝换代,方能是使马来西亚能够取得有如韩国般的跨跃性发展,晋升成为发达国家行列的首要条件。

巫统与国阵领袖无时无刻都在试图恐吓马来西亚的选民们,警告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一旦进行联邦政权更迭,我国将会陷入有如“阿拉伯之春”国家般的混乱不安,同时亦会在五年、三年、或两年内破产 —— 胥视国阵领袖各自的说法。

为什么马来西亚人需要在第13届全国大选作出改变?难道就因为那些支持终结巫统55年霸权与垄断执政的民联领袖和马来西亚选民们,希望预见国家陷入混乱不安,抑或乐于看见我国在两年、三年或五年内破产?

只有撒谎政客或脑袋智障者才会相信如此不堪的废话与垃圾。

民联从未倡导流血革命

民主行动党和民联从未倡导革命,反而主张通过选票箱进行和平且民主式的政党轮替。

NONE与其和“阿拉伯之春”国家相比,我们更应以马来西亚与韩国作比较。

1960年代初,韩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人民年均收入低于100美元 —— 甚至比马来西亚落后穷困,因为马来西亚在1957年取得独立之后,无论是在发展或收入上,在亚洲仅仅位居日本之后排名第二,人民年均收入达到200美元。

韩国已经远远超过大马

纵使是在取得独立之后的首十年间,马来西亚依然遥遥领先韩国,当时国人年均收入已经提升至290美元,而韩国则是160美元。

如今,自我国独立55年以后,韩国已经成功超越我国,人均收入不但远远抛离我国一倍,甚至是两倍至三倍之多。譬如,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2年的估计,韩国国内年均收入已经提高至23,021美元,马来西亚国内年均收入则是1万零578美元。

在2011年,某间国际著名投资银行的报告就预测,若按照国内人均收入(以购买力平价计算),韩国将在2030年至2040年成为世界十大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NONE韩 国经济腾飞的秘诀是什么?韩国从半个世纪以前最贫穷且落后马来西亚的国家,只有我国人均收入的一半,晋升成为今天比马来西亚富有两倍至三倍之多的发达国 —— 甚至在各个领域皆展现超乎卓越惊人的进步与表现,不论是在人力资源、科技甚至文化发展上,比如目前在全球风行的PSY与《江南风》韩流。

政治改革大马当务之急


答案关键在于韩国推动政治改革,从早期的独裁统治中解放以至过去数十年间的全面民主化进程,使韩国发展能够转型晋升至著重革新与创意的新经济阶段。

马来西亚人无需与“阿拉伯之春”国家竞争或作比较。我们已经被韩国抛离,但我们必须知耻而后勇,以便全力追赶并拉近马来西亚与韩国已日益疏远的距离。

且让PSY和《江南风》唤醒所有马来西亚国人,如果我们需要使国家发展迈向新高点,挣脱巫统与国阵55年的统治,不再身陷政治、经济、教育与国家建设的泥沼上动弹不得,那么在第13届全国大选实现改朝换代,便是国家当务之急,也是爱国者的首要议程。

唯有如此,马来西亚才能培养出足以向世界与韩国媲美的国产PSY与《江南风》,甚至能在他们当地的庆典上表演与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