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Monday, March 11, 2013

你一定要为国家投下这一票!

一张选票,值多少?  (转载)



很多人会问,全马有1300万选民,我的一票究竟值多少钱?老远买机票、车票回来划个叉会不会太笨?

那如果你是打算投国阵的话,其实计算方式很简单,看看国阵铺天盖地的广告板就懂了。

如 果你是国阵的核心人物,国阵执政,你就可以继续拿工程捞油水。可是不得不提醒你,这块猪肉已经越来越小,国油今年的净利润就已下滑了46%,一不留神被拉 下马,一点也不要觉得奇怪。如果,你是中产阶级,一巴仙的税务回扣应该是你最大的喜讯。其他的优惠你想都别想,好好的做好这份工,因为你的房屋和进口车贷 款还得供很久。如果你是3000令吉以下的家庭或职场新鲜人,那么国阵推出的“一个大马援助(买票)金”,你大概会被分到250令吉,其他的回扣也不干你 的事。

以上的的计算当然不包括持续起价的过路费、进口车和国产车税、房价和即将要推出的消费税。还有迟早会转嫁到你身上的国债,是福是祸,见仁见智。

那如果你是中间选民,或是准备把票投给民联的话,以下是本人做的小分析。

第一,你的一票可以让国债喘一口气

国阵执政50多年,累计的国债已经接近5000亿令吉。就算是读经济的纳吉做财政部长,在任期内也让债务翻倍,还大言不惭告诉大家派援助金是因为国家有钱赚。任内的贪污丑闻就省略不加叙述,免得大家看得金睛火眼。

看看民联做州政府,面临中央政府打压时,槟州不但蓬勃发展还能够年年赚钱,雪州更是大口气从朋党手上买回垃圾处理和水务项目。这五年来被打压所研发出的“省功”,如果用在中央的财务管理,还会输给国阵“买贵了”的施政态度

民 联上台,不担保绝不贪污,但相较国阵50年累计的贪污经验和喂养的朋党的数量,确实输了九条街。而国阵为了咸鱼翻身,必然比现在更努力100倍去挖掘民联 的贪污丑闻。还有公务员、反贪委会、媒体里国阵忠坚分子的严厉监督,民联有什么风吹草动,肯定逃不了他们的法眼。你的一票给民联做"省功"政府,让“强 大”的国阵来监督,何乐不为?

第二,你的一票就是投公害的反对票

国阵短短几年,把关丹莱纳斯、武吉公满山埃采金、边佳兰石化厂等垃圾工业带进来,把马来西亚变成垃圾代理国。就算反抗行动不断的升级,国阵还是马照跑,舞照跳,丝毫没有妥协的迹象,环保分子在国阵面前已经求助无门。

如果你把票投给国阵,黄德和支持者白走了300公里,人民多年来的公害抗争就毁于一旦。不仅如此,关丹人民、武吉公满人民要天天提心吊胆,边佳兰人死了都无葬身之地!

出 席了几次反公害活动,都看见民联领袖身体力行,不管真心或假意,比起国阵领袖嚣张的态度确实是天壤之别。人家做YB在同一家酒店同一个房间风花雪月时,同 样贵为国会议员的余德华竟然陪818反灭村的支持者在坟墓吹冷风过夜!黄德号召苦行300公里,民联的领袖倾巢而出时,廖中莱还在文冬吃榴莲呢!

当“态度决定一切”时,我们唯有投民联,把反公害的烂摊子交给更有改革意愿的民联,让反公害联盟可以暂时歇一口气。

第三、你的一票能够改变大马政治的游戏规则

马来西亚的政治水平已经被国阵搞得乌烟瘴气,不比政策、不做廉政、不谈公平,大选前只罗列一堆“交易”就可以吃胡。为了和国阵抗衡,民联也相应推出许多糖果政策,和国阵争先讨好中间选民。马来西亚一天没有政党轮替,就会陷入这样永无止境的恶斗。

唯 有政党轮替,才能够教会人民做老板,让能够人民真实感受到其实换政府没什么大不了。以后,你再也不会被“员工”恐吓、威逼和收买,反倒是“员工”必须不断 的向你展现受聘的理由。选举,就变成了五年一次的工作面试和升遷大会,做的好可以继续,做不好就要滚蛋!竞选讲座上,也不需要听到“华人在朝好办事”、 “I HELP YOU,YOU HELP ME”这等恶心兼没有深度的话!

唯有政党轮替,国阵面临挫败才能够学会谦卑,学会听取民意。民联也无法一直打悲情牌,必须拿出施政的真本事和政治改革的决心,来取信于民。大马的政局才会出现角色对调,人民才能夺回主导权。

其 实,一切的祸根源都自于国阵一党独大太久了。而事实证明,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是不需要经过政党轮替,就能尝到民主化的果实。为了维持苟延残喘的政权,国阵 会无所不用其极、用尽一切流氓和做票的卑鄙手段来打倒民联。所以,不管黑区或白区,你的一票都背负着改变历史的责任,躲不了。

最后,在你的选票为你带来了多少回酬之前,先问你自己愿意付出多少,毕竟民主不是天掉下的成品。来临13届的大选,给了我们难得不用流血就能换政府的机会。如果要等到下一次,我们很可能就会变成拿枪改革的战友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吾情归乡土,心系民联, 吾如汝愿,再创锦绣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