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Saturday, June 25, 2011

国库告急,大马提前希腊化?

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向国会下议院提呈审议2011年度追加预算案(Supplementary Budget 2011),要求通过本年度所使用的131亿8671万3000令吉的额外拨款。

原先通过的2011财政预算案下,政府获得1628亿532万3000令吉的拨款,才过半年,国库支出经已亮起红灯。随着这笔庞大的追加款项提出后,2011年的国家总开支已达至1759亿9203万6000令吉,同时,原先预订削减赤字至5.4%的目标,将难以实现。


砂拉越州选举期间,国阵大派糖果,仅是治安维护工作,就耗费3千万令吉。连旅游部设立面子书专页,也得花上180万令吉!揭开财政困窘的面纱,政府为了填补年度短绌,每年还猛举债,未见歇息迹象,已到债留子孙的地步。


政府财政状况已成隐忧。马来西亚在国阵政府执政的52年里,有46年处于财政赤字状态,只有在1997年金融风暴发生前这段经济蓬勃期出现过短暂6年的财政盈余。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去年曾经发出警告,我国可能会在2019年步希腊后尘,宣告破产。于是,当时提出5年内逐步削减津贴的建议。但若在下届大选前取消津贴,国阵需付出巨大政治代价;另一方面,3620亿令吉天文数字的国债,也亟待解决,深陷兩難。


相关讲座资讯如下:

日期:2011年6月29日(三)晚上8时正
题目:国库告急,大马提前希腊化?
地点:隆雪华堂楼上讲堂
主办:隆雪华堂社会经济委员会、独立新闻在线

主讲:潘俭伟(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王维兴(政改研究所KPRU研究员)、梁志华(独立新闻在线财经记者)
主持:杨安泰(隆雪华堂社经委员)

主题:
—— 读追加预算案的讯息与意涵?
—— 31亿怎么花?踢爆内幕,揭发疑云……
—— 何对财政恶化进行体制性的改造?
—— 何解决债台高筑的国家债务?

入场免费,欢迎出席。任何疑问,请联络隆雪华堂秘书处谢先生(电话:03-2274 6645),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