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Saturday, October 8, 2011

不换人,就等死吧!

还是换人吧! (转载)

VTWS

马来西亚首相刚刚公布了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2328亿令吉,当中78% 是行政开销,增加了11.5% !值得留意的是,我国已经是连续第15年面临财政赤字了!换句话说,马来西亚这家公司自1997年以来就一直亏钱。

一般上在一家私人企业,当管理层让公司持续亏损15年后,股东就会换掉管理层!但是,马来西亚的股东比较仁慈。一般上,稍微有管理经验的人都知道,如果公司亏钱,我们就应该缩减行政开销,同时谨慎选择发展款项,然后增加发展开销希望新的发展可以带来收入,以便可以收支平衡,脱离赤字。



但是马来西亚这家公司的国阵管理层,在带领国家连续15年赤字之后,竟然还敢增加行政开销?我真想代表其他股东问:“在连续15年的领导无能之后,你凭什么增加你的行政开销?!这样下去,我们要如何才能摆脱赤字啊?”

此外,我们也看见了国防部开销的增加,但是医药,交通和教育开销缩减。我真的想再提起他股东问:“在购买不能够潜水的潜水艇,和没有引擎的战斗机之后,难道股东想看到你继续购买武器吗?今天新加坡如果打进马来西亚,你能赢吗?要不然你增加国防部开销来干嘛?我们关心的是医药,教育,交通的问题,但是这些的开销全部缩减!为什么?!”

一家公司,原本已经连续亏损了15年,但是今天竟然还增加行政开销,而且行政开销还占了78%,只有22%拿来发展。除此之外,还任意的花钱在无关痛痒的国防部,我们关心的交通、医药,和教育则全部泡汤!还有希望吗?这还有希望吗?

国债成本更是增加了60%!从RM12.8B 增加到 RM20.45B!哇老,难道我们要步上希腊的后尘?这些债务要如何偿还啊?

我决定了:换人吧!是的,让我们换人管理吧!虽然我不知道新人是否能管理好这家公司,但是我更清楚地知道如果没有换人,我们就注定没有希望!没有选择了。

5 comments:

Lau Kok Kok said...

If we don't change the goverment, we'll be forced to change our home country

大佬 said...

不要换人又不要等死,就着草(移民)咯。

yong said...

要人民移民?
让那些狡猾政客撑不住,先移民啦!
用脚投票也要把他们扫出国会...

黄思安 said...

你以为他们很想留在这里咩?
你看那只白毛老早就安排好后路了!万一政府发烧感冒流鼻水,他第一个cabut!
你去澳洲走走看,也许会碰到几个过气政客在那边看日落!

ChuanKiang said...

Thank you! This is a good essay. The contents are what I always told my friends recen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