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Tuesday, August 2, 2011

劣质美白产品产生汞中毒(女性必看)

美白警惕汞中毒

  患者一水儿是女性 专家提醒:美白祛斑悠着点

  “哪知道美白化妆品也能中毒,都是美容惹的祸。”在307医院肾内科的一间病房里,三名住院患者都是追求皮肤白净的漂亮女性,她们因为使用了汞含量严重超标的化妆品导致汞中毒,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揭秘使用劣质美白产品后汞中毒的症状

  今年38岁的患者宋女士血汞含量已经达到正常值的160倍。宋女士说,她在东北一家私人美容院做美白护肤,使用的是美容院提供的系列产品,有日 霜、晚霜、眼霜、面膜等,用这些产品连续美白10多天后,宋女士就出现轻度口腔溃疡、烦躁等症状;后来症状逐渐加重,发展到手指麻木刺痛、全身乏力、腰 酸、脱发、眼睑及双下肢浮肿。与宋女士同病房的另两名女孩分别来自内蒙古和河北,她们也是用了汞含量严重超标的化妆品导致汞中毒,出现了腰酸腿痛、下肢浮 肿等症状。

307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汉斌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肾内科已经收治了160多例使用化妆品造成汞中毒进而引发肾病综合征的患者,都是女性。

  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医师郝凤桐也表示,化妆品汞中毒带有显著的性别特征,“在我执业的30多年时间里,还没有遇到过一例男性化妆品汞中毒 患者。”郝主任说,现在使用美白祛斑产品导致汞中毒不再需要数月至数年的累积,有的人只用了1个月产品就中毒了,这与患者使用的产品汞超标情况严重有关; 同时,也与患者使用的频次有关:现今收治的患者,不是抽空涂些美白祛斑霜,她们使用的是“套餐”,依据一天的不同时段,需要分别使用日霜、面膜和晚霜等。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汞中毒表现隐匿,不少患者就诊时并不知道是化妆品引起的。专家特别提醒,汞在人体内分布广泛,可以轻易穿透人体内的各种组织屏障。因此,女性汞中毒,在特定的生理时期,损害的不仅仅是自身,在围产期,还有可能伤害到孩子。


3 comments:

moot said...

中国真厉害。

爱匿名 said...

一位医生曾告诉我,老天爷总能找到一些办法来减少世界人口。

黄思安 said...

物品不需要检验就可以推出市场?
可以控告有关部门失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