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Sunday, March 18, 2012

325抗議大會‧董總促各界踴躍出席表心聲


“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

长期以来,华小面对师资严重短缺,以及教育部派遣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到华小的问题,政府至今都没解决。


因此,董总决定于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上午11时,在雪兰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草场,举办抗议大会,展开救亡运动,并将与 朝野政党对话,同时联合各华团、华教组织和其他组织,为捍卫华教和母语教育奋斗到底。各州华校董联会也将联合当地社团和华校组织等,在各地率先举办热身式 的地方性抗议活动。

抗议大会的目的:

  1. 要求政府立即调走派到华小的不具华文资格教师;
  2. 要求政府制度化全面、尽速和有效解决华小师资严重短缺问题,公布解决方案和时间表;
  3. 向各界汇报事态发展,唤起民众,万众一心,捍卫华教。


各界积极动员起来 支持抗议大会和救亡运动
董总吁请各界人士动员起来,积极响应和支持抗议大会和救亡运动,踊跃出席;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强烈要求政府制度化全面和尽速解决华小师资严重短缺问题,并立即调走派到华小的不具华文资格教师。

华小师资荒数十年 政府没诚意解决问题
30多年来,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从没解决,反而更严重,令华小没安宁过。政府既无诚意又没决心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漠视华社的心声和不满。
由于发生师资短缺问题,所以才产生聘请临时教师的现象,但是教育部这些所谓的“临时措施”,竟然持续实行了几十年。长期以来,政府没有妥善规划培训和提供足够的合格师资给华小,造成现在的严重局面。

派不具华文资格教师企图变质华小
1996年教育法令规定华小的主要教学媒介语是华语。教育部别有用心地派遣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到华小,不但违反教育法令,而且是在贯彻单元化教育政策,企图蚕食和变质华小,并会对华小的教学和行政造成负面及严重的后果。

要求派到华小的师资必须符合华小媒介语本质
董总坚持华小的主要教学、考试和行政媒介语必须是华语,教育部派到华小的师资,必须符合华小以华语为主要媒介语的本质。


董总坚决反对教育部派遣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到华小,并要求立即调走这些不适合华小的教师。

要求政府公布解决方案 尽速和有效解决师资问题
1996年教育法令规定政府必须负责为华小提供小学教育。华小是我国教育体系的主要一环,必须获得公平合理对待。


董总强烈要求政府制订和公布,制度化全面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的方案和时间表,尽速和有效解决师资问题。


政府必须根据华小的实际需求,为华小培训足够、合格和具有华文资格的行政高职人员(包括正副校长和主任级教师)和各科教师,并解决官员在招收师训学员,处理师训课程和调派教师的种种问题。

董总决定于3月25日举办抗议大会展开救亡运动发表声明(2012-02-26)

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 快讯1(PDF档)

董教总、华总与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的“解决华小师资圆桌会议”(2012-03-08)

6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哇唠!!硬起来了!?
好像是来真的哦!?
加油!
千万不要临场软掉哦!

JB Resident said...

I am a Johor Bahru town resident. Very surprise none of the JB Chinese association organise buses like Ipoh about 20 buses. I think most of the associations are controlled by MCA people. Except segamat and Pontian there are some support for the 325 event.

Anonymous said...

钟廷深都叫大家最好“沟通渠沟”别意气用事。
“沟通渠沟”其实也最适合那些紫色运动的老姨啦!

黄思安 said...

记得留第一个位给我们敬爱的莱哥!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参加!使唔使带埋架铲啊?

Lau Kok Kok said...

I am going,see you all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