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林丹的境界

林丹: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 下意识与宗伟换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5:13 新华网

  新华社伯明翰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在“缺憾”中成为全英赛“五冠王”的林丹11日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并将在伦敦奥运会后找到打球的“位置和方向”。

  “我们(和李宗伟)的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这样的比赛越打越少,每一次我都很珍惜。希望他伤势没什么大碍,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林丹说。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打到第二局因伤选择退赛,林丹最终以21:19、6:2赢得男单决赛,成为“百年全英”自1977年以来的首个“五冠王”。

  对此,林丹感到惋惜。他不止一次强调,与另外三大“天王”——李宗伟、陶菲克、盖德间的比赛越来越少了。

  “我很感激职业生涯能有这么好的对手陪伴,令我的故事更精彩。”

  赛后林丹还与李宗伟意味深长地交换了球衣,令全场8000多观众感到一丝胜负之外的超越。

  “这不是我4年前能够做到的。但这次我们还是下意识地换了,也没想太多。我们对抗这么多年了,每一次交流的机会我都很珍惜。”

  拿遍所有大赛冠军头衔的林丹曾说,也许很多人还特别在意每一次的输赢,但他早已跳出那个藩篱,因为他感受到羽球除了胜负之外还有别的东西。

  还有什么样的目标和动力支撑着林丹继续征战早已被他征服的世界羽坛?他还会坚持多久?

  “我也不知道,也没想太多。代表国家队的比赛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奉献全部。伦敦奥运会后我想会找一下打球的位置和方向。”

  28岁的林丹,29岁的李宗伟,30岁的陶菲克,35岁的盖德。近些年统治世界羽坛的四大名将,随着盖德退役的迫近、陶菲克状态的下滑,也正在告别一个由他们创造的时代。

  “每个时代都会出现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人追随,其实竞技体育都是这样的。每一次与他们交手,无论胜利也好失败也好,点点滴滴对我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完)

3 comments:

老百姓 said...

胜了所有重要的比赛和荣誉,当然有资格更上一层楼谈境界了……可怜拿督还在苦苦的追求…
有点像有钱人已经在讲究吃什么养生,有些人还在烦恼明天是否有饭吃……
唉!开工了…

pingjinn said...

林丹要突破自己需要的就是好对手,高处不胜寒,惺惺相惜只是出自曲高和寡,知音好对手难找。

黄思安 said...

羽球是讲究速度、爆发力和体力的运动。
这些东西都会随着年龄而退化。很现实的。
我30岁就挂拍了。
偶尔打一次激烈的,就要休息一段长时间。何苦?
他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替自己的将来打算。
百万奖金也会用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