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Wednesday, May 11, 2011

维护朋党,牺牲人民。


刚刚五月初才公布Ron97起价20仙,现在又宣布白糖再度涨价20仙,白糖价格自2010年已经起价三次了,白糖的价格 也从2010年初的RM1.45到一年半后的今天的RM2.30, 这样的涨幅,不可谓不惊人,跟以往一样,政府提出了一大堆的理由,说这次的20仙涨价,可以为政府省下RM1.16亿,同样的,又安慰人民说我们的白糖, 还是比邻国低。

为了省下那区区的一亿一千六百万,难道只有起价这个方法吗?

看来,巫统政府真的是为了巩固政权,铁了心要人民过苦日子了,政府明明有很多的方法可以节省那区区一两亿,却从来不愿意去实行,反而向已经面对沉重生活压力的人民开刀,可见巫统真的没有在308中领悟到什么。

2009年总稽查师报告,就列出了许多政府部门严重超支的现象,单单在2009年,就超支了马币四十亿,大家看清楚,是四十亿!
按照报告指出,其中11个政府部门财务管理不当,许多舞弊与歪风,如果政府管理妥当的话,绝对不可能超支40亿那么严重。

纳吉上台时,表现出雄心勃勃要革新政府部门,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总稽查报告里面的舞弊现象有人出来负责,或被提控。

事实上,只要首相有心改革,他只要下一道命令,严厉的要求总稽查报告里的每一件事都要有人负责,严重的将被提控,我相信,那四十亿就可以省下来了。
有了这四十亿,不止白糖不用起价,还可以降价,其他米啊,汽油,水电费等等,都可以降价,不是吗?!

还有,2011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政府竟然拨款126亿给最近很红的Idris Jala所掌管的部门与Pemandu. 难怪他有那么多钱可以在各大报章做全版的“澄清广告”。126亿?给这个部门干什么??那么大手笔的126亿给一个部门?却与“全部人民”计较1.16亿?我真搞不懂这个政府在想什么!?

更严重的,上面的40亿与126亿,在我国的政府款项中只是九牛一毛,还有其他的贪污事件,我相信每一年没有1000亿,也有800亿吧?只要真正的打击贪污,就可以“省”下更多的金钱了,那么就不用把政府管理不当的无能行为,转嫁成给人民的压力。

其实,政府不是只有“起价“这条路,只是为了维护朋党利益来巩固政权,再加上无力打击歪风,管理无能,就只好委屈我们这些”蚁民”,反正,还是很多“奴性选民”会继续支持这个无能的政府。

到底,我国人民要再过多少年,才会醒觉?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63832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家糖王之前要求起价就死都不答应,现在看看~~
糖王还会留在大马吗?

安东尼 said...

太过份了!
生为老百姓,只有敢怒不敢言.默默承受.
批评太多,半夜有人会敲你的门.

大佬 said...

逆来顺受又穷惯了的愚民,是不会醒觉的。

Wey office marketing said...

改朝换代,难咯!因为占大多数议席的愚民都在郊外(祥才讲的),都是自封土著,美国人也不会说自己是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