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Friday, July 1, 2011

人生 就像榨柠檬汁

李嘉诚勉励学子:人生 就像榨柠檬汁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香港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29日出席广东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并且以「柠檬汁人生观」发表演讲。李嘉诚勉励学子,「逆境和挑战只要能激发起生命的力度,我们的成就可以超乎自己所想像的。生命抛来一颗柠檬,你是可以将其转榨为柠檬汁的人。

  汕头大学成立于1981年,成立以来获得李嘉诚的鼎力资助,截至2011年,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的实际捐款约达港币40亿元(约新台币148亿元),李嘉诚也获聘为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

  中新社与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嘉诚在毕业典礼的演讲中提到媒体近期热炒的「年轻人应否成为李嘉诚」话题时表示,每一个人各有不同的独特天赋、经验,并按自己的选择踏上命途,虽然没有人应附人骥尾、盲目模仿他人,但从他人经验悟出心得,也是不错的成长教材。

  李嘉诚说,他从生命中学到最价值连城的一课是:「逆境和挑战只要能激发起生命的力度,我们的成就可以超乎自己所想像的。」

  李嘉诚说,无论在言谈、许诺及设定目标各方面,他都慎思和严守纪律,一定不能给人脆弱和依赖的印象。这个思维模式不但是对成就的投资,更可建立诚信。他强调,「你的魅力是表现在你的自律、克己和谦逊中。

  李嘉诚还勉励毕业生,纵使没有人能告诉你前路是一道什么风景,生命长河将流往何方,但在这过程中,你会领悟到前英国首相邱吉尔的名言:「只要克服困难就是赢得机会。一点点的态度,但却能造成大大的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