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Friday, July 15, 2011

英卫报促纳吉莫效仿穆巴拉克

美国关注警方镇压净选盟集会
英卫报促纳吉莫效仿穆巴拉克
2011年7月14日
晚上 8点25分
分享 1655
我国政府和警方上周六强力镇压净选盟大集会,除了引起国际媒体的跟进报道,就连美国也对此表达关注。

根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东诺尔(Mark Toner)昨日告诉记者,“我们的确有一些关注”。

bersih rally 090711 police kick protestor story image“我们将会继续捍卫人们表达民主愿望的自由,以让人们自由表达他们的看法。”

“我要强调这些都必须是和平集会......而我们会紧密监督局势。”

净选盟是在上周六成功发动一场万人大集会。尽管警方事前已经警告民众不要出席,并且出动镇爆队、催泪弹和水炮来镇压,但是吉隆坡市内还是超过1万名民众参与集会,净选盟更声称有超过5万人参与。

痛斥纳吉镇压集会愚蠢

此外,英国《卫报》助理编辑迪斯达(Simon Tisdall)今日也撰文,指责纳吉铁腕镇压集会是愚蠢(gormless)的,并促纳吉勿效仿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他说,纳吉自2009年拜相时,曾承诺要拉近国家的政治、宗族与宗教鸿沟,但纳吉的表现却如同前首相马哈迪,导致这些领域进一步恶化。

迪斯达抨击纳吉镇压集会,漠视集会者所提出的选举改革诉求,是为了要“永远掌权”。


非议百万党员反击说法


他也非议纳吉指称,巫统可动员百万党员反击净选盟的说法。

“纳吉不但不认错,还威胁说,若集会继续下去,他将祭出更多铁腕手段(镇压)。”

他也点出,“10万人要求纳吉辞职”的面子书群组,已经获得超过17万2000人的加入。


认清事实可成他国典范


NONE迪斯达认为,大马国家领导人应该认清事实,只有聪明和开放地领导国家,大马才可成为东南亚的典范。

“镇压式的领导,或会带来崩溃。纳吉必须站在历史上对的位置。穆巴拉克模式是行不通的。”

他建议大马政府向其他东南亚国家汲取经验,允许社运分子挑战政治精英,追求改变。

他指出,大马并没濒临革命边缘,比起其他正面对人民起义的回教或阿拉伯国家,大马仍然是稳定与繁荣。

提醒英相告诉纳吉侵权

他提醒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必须记得目前正在英国进行官访的纳吉,所做过的事情。

“这是暴力镇压……公然违抗国际人权标准,不能纵容它继续发生。卡梅伦应该告诉纳吉,这些侵犯人权行为是难以接受的。”

官访英国四天拜会英相

根据《马新社》报道,纳吉将在今天拜会卡梅伦。纳吉是应戴维卡梅伦之邀,到英国展开为期4天的官访。

纳吉的访英之行今日进入第3天。根据行程,纳吉会在伦敦与英国主要的金融机构的高级官员进行圆桌会议。

另外,首相也将偕同夫人罗斯玛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接下来,纳吉将与英国火车公司的代表会面,然后出席由伦敦市长
白尔雅举办的宴会。

1 comment:

Andy LOW said...

君全戏言,臣无诚信,司政法理,只手蔗天。
立法首相,司法法官,执法警察,知法犯法。
贪官污吏,横行霸道,栽赃嫁祸,投诉无门。
恶法依法,黎民百姓,安居乐业,及及可危。
教育纲要,本末倒置,惠民拨款,官员干捞。
子孙前景,一目了然,揭竿起义,势在必行。

BERSIH BERSIH. KOTOR KOTOR.
TOLAK KOTOR, BERSIH BERS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