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Thursday, July 7, 2011

李嘉诚【名言】

1、不敢说一定没有命运,但假如一件事在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皆相背时,
那肯定不会成功。若我们贸然去做,失败时便埋怨命运,这是不对的。

2、与新老朋友相交时,都要诚实可靠,避免说大话。
要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可不说。

3、你要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人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最重要。

4、即使本来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储足二百的力量去攻,
而不是随便去赌一赌。

5、一般而言,我对那些默默无闻,但做一些对人类有实际贡献的事情的人,
都心存景仰,我很喜欢看关於那些人物的书。
无论在医疗、政治、教育、福利哪一方面,对全人类有所帮助的人,我都很佩服。

6、人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对人好,人家对你好是很自然的,
世界上任何人也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

7、知人善任,大多数人都会有部分的长处,部分的短处,
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为原则。

8、做人最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
而不是你的财力,也不是表面上的服从。

9、决定一件事时,事先都会小心谨慎研究清楚,当决定后,就勇往直前去做。

10、在剧烈的竞争当中多付出一点,便可多赢一点。
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你看一、二、三名,跑第一的往往只是快了那�一点点。

11、人生自有其沉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受生活中属於自己的一份悲伤。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什�叫做成功,什�叫做真正的幸福。

12、苦难的生活,是我人生的最好锻炼,尤其是做推销员,使我学会了不少东西,明白了不少事理。所有这些,是我今天10亿、100亿也买不到的。

13、在事业上谋求成功,没有什�绝对的公式。但如果能依赖某些原则的话,能将成功的希望提高很多。

14、人们�誉我是超人,其实我并非天生就是优秀的经营者。到现在我只敢说经营得还可以,我是经�了很多挫折和磨难之后,才领会了一些经营的要诀。

15、每一次新的商机的到来,都会造就一批富翁,每一批富翁的造就就是: 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他明白他在做什�; 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他理解他在做什�。 当别人明白了,他富有了; 当别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16、决定一件事时,事先都会小心谨慎研究清楚,当决定后,就勇往直前去做,不必再有丝毫犹豫,竞争既搏命,更是斗智斗勇。倘若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谈何在商场立脚,超越置地?

17、我老是在说一句话,亲人并不一定就是亲信。 一个人你要跟他相处,日子久了,你觉得他的思路跟你一样是正面的,那你就应该可以信任他;你交给他的每一项重要工作,他都会做,这个人就可以做你的亲信。

18、世情才是学问。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大家信服并喜欢不容易!

19、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果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事业已有些小基础,那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例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已差不多要占三至四成了。

1. 17岁就开始做批发的推销员,就更加体会到挣钱的不容易、生活的艰辛了。人家做8个小时,我就做16个小时。

2. 我们的社会中没有大学文凭、白手起家而终成大业的人不计其数,其中的优秀企业家群体更是引人注目。他们通过自己的活动为社会作贡献,社会也回报他们以崇高荣誉和巨额财富。

3. 精明的商家可以将商业意识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去,甚至是一举手一投足。充满商业细胞的商人,赚钱可以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4. 我凡事必有充分的�备然后才去做。一向以来,做生意处理事情都是如此。例如天文�说天气很好,但我常常问我自己,如5分�后宣�有�风,我会怎样,在香港做生意,亦要保持这种心理�备。

5. 精明的商人只有嗅觉敏锐才能将商业情报作用发挥到极致,那种感觉迟钝、闭门自锁的公司老�常常会无所作为。

6. 我从不间断读新科技、新知识的书籍,不至因为不�解新讯息而和时代潮流脱节。

7. 即使本来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储足二百的力量去攻,而不是随便去赌一赌。

8. 扩张中不忘谨慎,谨慎中不忘扩张。我讲求的是在稳健与进取中取得平衡。船要行得快,但面对风浪一定要捱得住。

9. 好的时候不要看得太好,坏的时候不要看得太坏。最重要的是要有远见,杀鸡取卵的方式是短视的行为。

10. 不必再有丝毫犹豫,竞争既搏命,更是斗智斗勇。倘若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谈何在商场立脚,超越置地?

11. 对人诚恳,做事负责,多结善缘,自然多得人的帮助。淡泊明志,随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许多失意之苦。

12. 在逆境的时候,你要问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条件。当我自己逆境的时候,我认为我够!因为我勤奋、节俭、有毅力,我肯求知及肯建立一个信誉。

13. 做生意一定要同打球一样,若第一杆打得不好的话,在打第二杆时,心更要保持镇定及有计划,这并不是表示这个会输。就好比是做生意一样,有高有低,身处逆境时,你先要镇定考虑如何应付。

14. 我表面谦虚,其实很骄傲,别人天天保持现状,而自己老想著一直爬上去,所以当我做生意时,就警惕自己,若我继续有这个骄傲的心,迟早有一天是会碰壁的。

15. 当生意更上一层楼的时候,绝不可有贪心,更不能贪得无厌。 16.任何一种行业,如有一窝蜂的趋势,过度发展,就会造成摧残。

17. 随时留意身边有无生意可做,才会抓住时机。著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寻常的事发生时立即想到赚钱,这是生意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18. 人才缺乏,要建国图强,亦徒成虚愿。反之,资源�乏的国家,若人才鼎盛,善於开源节流,则自可克服各种困难,而使国势蒸蒸日上。从�史上看,资源贫乏之国不一定衰弱,可为明证。

19. 假如今日,如果没有那�多人替我办事,我就算有三头六臂,也没有办法应付那�多的事情,所以成就事业最关键的是要有人能够帮助你,乐意跟你工作,这就是我的哲学。

20. 你们不要老提我,我算什�超人,是大家同心协力的结果。我身边有300员虎将,其中100人是外国人,200人是年富力强的香港人。

21. 长江取名基於长江不择细流的道理,因为你要有这样豁达的胸襟,然后你才可以容纳细流。没有小的支流,又怎能成长江?

22. 在我心目中,不理你是什�样的肤色,不理你是什�样的国籍,只要你对公司有贡献,忠诚、肯做事、有归属感,即有长期的打算,我就会帮他慢慢地经过一个时期而成为核心分子,这是我公司一向的政策。

23. 一个总司令,是一个集团军的统帅,拿起机关枪总不会胜过机关枪手,走到炮兵队操作大炮也不如炮兵。但作为集团军的总司令不要管这些, 只要懂得运用战略便可以,所以整个组织十分重要。

24. 人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对人好,人家对你好是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

25. 知人善任,大多数人都会有部分的长处,部分的短处,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为原则。

26.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个大企业就像一个大家庭, 每一个员工都是家庭的一分子。就凭他们对整个家庭的巨大贡献,他们也实在应该取其所得,只有反过来说,是员工养活了整个公司,公司应该多谢他们才对。

27.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在哪�都有。你千万别伤害别人的尊严,尊严是非常脆弱的,经不起任何的伤害。

28. 在我的企业内,人员的流失及跳槽率很低,并且从没出现过工潮。最主要的是员工有归属感,万�一心。

29. 有钱大家赚,利润大家分享,这样才有人愿意合作。假如拿10%的股份是公正的,拿11%也可以,但是如果只拿9%的股份,就会财源滚滚来。

30. 我老是在说一句话,亲人并不一定就是亲信。一个人你要跟他相处,日子久了,你觉得他的思路跟你一样是正面的,那你就应该可以信任他;你交给他的每一项重要工作,他都会做,这个人就可以做你的亲信。

31. 人要去求生意就比较难,生意跑来找你,你就容易做,那如何才能让生意来找你?那就要靠朋友。如何结交朋友?那就要善待他人,充分考虑到对方的利益。

32. 有金钱之外的思想,保留一点自己值得自傲的地方,人生活得更加有意义。

33. 以往我是百分之九十九是教孩子做人的道理,现在有时会与他们谈生意……但约三分之一谈生意,三分之二教他们做人的道理。因为世情才是大学问。

34. 坏人固然要防备,但坏人毕竟是少数,人不能因噎废食,不能为了防备极少数坏人连朋友也拒之门外。更重要的是,为了防备坏人的猜疑,算计别人,必然会使自己成为孤家寡人,既没有了朋友,也失去了事业上的合作者,最终只能落个失败的下场。

35. 那些私下忠告我们,指出我们错误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36. 商业合作必须有三大前提:一是双方必须有可以合作的利益,二是必须有可以合作的意愿,三是双方必须有共用共荣的打算。此三者缺一不可。

37. 不义而富且贵,於我如浮动。是我的钱,一块钱掉在地上我都会去捡。不是我的,一千万块钱送到我家门口我都不会要。我赚的钱每一毛钱都可以公开,就是说,不是不明白赚来的钱。

38. 我觉得,顾及对方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不能把目光仅仅局限在自己的利上,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自己�得让利,让对方得利,最终还是会给自己带来较大的利益。占小便宜的不会有朋友,这是我小的时候我母亲就告诉给我的道理,经商也是这样。

39. 一个人一旦失信於人一次,别人下次再也不愿意和他交往或发生贸易往来了。别人�愿去找信用可靠的人,也不愿意再找他,因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会生出许多麻烦来。

40. 如果取得别人的信任,你就必须做出承诺,一经承诺之后,便要负责到底,即使中途有困难,也要坚守诺言。

41. 我生平最高兴的,就是我答应帮助人家去做的事,自己不仅是完成了,而且比他们要求的做得更好,当完成这些信诺时,那种兴奋的感觉是难以形容的..

42. 世情才是学问。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大家信服并喜欢不容易。

43. 注重自己的名声,努力工作、与人为善、遵守诺言,这样对你们的事业非常有帮助。

44. 讲信用,够朋友。这�多年来,差不多到今天为止,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任何一个省份的中国人,跟我做伙伴的,合作之后都成为好朋友,从来没有一件事闹过不开心,这一点是我引以为荣的事。

45. 我个人对生活一无所求,吃住都十分简单,上天给我的恩赐,我并没多要财�的奢求。如果此生能做多点对人类、民族、国家长治久安有益的事,我是乐此不疲的。

46. 保持低调,才能避免树大招风,才能避免成为别人进攻的靶子。如果你不过分显示自己,就不会招惹别人的敌意,别人也就无法捕捉你的虚实。

47. 如果单以金钱来算,我在香港第六、七名还排不上,我这样说是有事实根据的。但我认为,富有的人要看他是怎�做。照我现在的做法我为自己内心感到富足,这是肯定的。

48. 做人最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财力,也不是表面上让人听你的。

49. 绝不同意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刻薄成家,理无久享。

50. 一个有使命感的企业家,应该努力坚持走一条正途,这样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成就。

1 comment:

ykl said...

您好,不敢全相信李氏。
請讀“亞洲教父”。
部落格寫的不錯,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