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点击

Sunday, July 31, 2011

美债务危机可能影响美金价值

(华盛顿综合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警告,美国债务危机无法获得解决,将影响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拉加德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社访问时说:“这可能使美元相对其它货币贬值,也会使那些持有储备货币的人质疑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有效性。”

  美国两党连日来对节约和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依旧无法取得进展。众议院定星期五针对共和党版本的减赤方案进行投票,但民主党警告此方案将在参议院被否决。

  拉加德呼吁两党的成员“为了整个美国和全球的经济”,克服政治敏感性和彼此的分歧,解决这个问题。

  她说:“美国的问题引起了众多关注。世界经济高度依赖美国经济的发展,因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许多领域也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所以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没有解决,令人担忧。”

  另外,评级机构标准与普尔星期四说,美国在接下来10年减赤4万亿美元(约4万8000亿新元)是个好的开端,但它今后必须累积更多储蓄以确保国家金融不会出状况。

  标准与普尔的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钱伯斯说,如此大规模的减赤额“反映决策人对处理美国财政问题的认真程度。”

  钱伯斯与一群客户进行交流时发表有关的评论,这意味一旦美国决策人愿意通过大胆的减赤举措解决债务问题,标准与普尔会把美国保留在AAA的顶尖评级。

  不过,他说,4万亿美元的节约举措,对稳定美国政府的债务与GDP的比例起不了什么作用。

  这个比例计算一个国家的债务负担与经济规模的对比,它取决于减赤的程度和经济成长的幅度。评级机构在决定评级时,一般以此为其中一个主要考虑因素。

2 comments:

上议 said...

USD 贬值是符合美国利益的.

凉凉 tph said...

上仪说得应该是对的,因为其他国家手头上拿了太多的美国国债了。